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开展“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观影活动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让大国工匠走进校园,讲述成长经历,传承工匠精神,也为了提高中职学生职业素质,加深中职学生对职业教育的理解,我系于526日下午在教学楼一号楼开展了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同学们通过在线观看的方式观看了“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在视频中,以机械钳工高级技师郑久强以及有中国北车“金蓝领”之称的高级技师张雪松为代表的“大国工匠”形象涌入了同学们的眼帘,他们在视频中为同学们讲解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对职业道路的理解与看法,并做出总结:坚守五年,你就会成为行家,坚守十年,你就会成为专家,坚守二十年,你就会成为大师。毅力与创新力,是同学们在职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对于同学们来说,他们既是“大国工匠”,也是他们职业道路上的引路人。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并自觉的维持着活动纪律,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也在认真听取并吸收视频里对自己有启发和帮助的知识。

通过本次“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观影活动,提高了我系中职学生职业素质,加深了我系中职学生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大国工匠”们为同学们讲述了成长经历,教授了职业经验,点亮了同学们职业道路上的引路灯,同时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了力量。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