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系举办“诚信问题辩论赛”活动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4


推诚而不欺,守信而不疑。为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化学工程系于5月21下午3:00于北校区1号楼215举办“诚信问题辩论”活动。

此次“诚信问题辩论赛”主要从学习、考试、生活小事等方面进行诚信问题争辩讨论。首先,当辩题在大屏幕上呈现后,正反两方8名辩手在规定时间内搜集己方辩题的论证论据。当“开始”铃声响后,双方礼貌有序的呈现己方观点。在辩论过程中,双方就“善意的谎言是否符合诚信的标准”这个辩题展开的辩论最为激烈,有同学认为善意的谎言符合生活中诚信的标准,善意的谎言是生活中的一服调和剂,也有同学否认此辩题,认为善意的谎言违背了诚信的标准概念。最后,7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了获胜方。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气氛十分活跃,无论是辩手还是观众,都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证和想象思维,同时还帮助同学们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