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系举办“诚信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7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5月12日,化学工程系于北校区一号楼特此举办班级“ 诚信教育”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由各班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诚信教育宣传片》的大致内容,在准备完善之后,各班开始观看本次影片。《诚信教育宣传片》开场即以大量古文名言加以释义来阐述“诚”字被赋予的意义然后循序渐进,借助商鞅变法中的徙木立信典故,以及现今生活中的相关诚信事例来道出诚信的好处以及现实意义。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与其他同学讨论交流自己的看法与体会积极举手发言展示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与做法。有发言同学表示诚信就是一种道德范畴,是人们的第二“身份证”,今后一定诚信为人,信守承诺,还有同学表示自己会在学习考试中要做到诚信考试,做到诚信铭刻于心、外化于行。在一个热烈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氛围中,本次观影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每位同学都表示深有感触。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校园诚信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和感知周围世界思考生活中诚信问题,思考诚实待人诚实做事的哲理。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