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团课主题活动

作者: 王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树立良好的团员形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3月7日组织各团支部召开“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回顾雷锋事迹,拥抱‘璀璨红星’”通过看视频、课件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短暂却精彩的一生。二是“学习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光芒和意义。三是“传承时代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呼吁同学们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四是“赓续雷锋精神,厚植青年担当”强调当代青年应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把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雷锋精神在奋进复兴路、奋力开新局中焕发绚丽的时代光彩!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