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唐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9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地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顺利进行,我院全体教师于2月24日在匠心楼234开展集体备课会。

    会议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主,强调各导师要做好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安全工作以及学生心理筛查干预工作,并为学生开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同学们的校内校外安全保驾护航。

    2月25日由各导师对所有返校同学集中授课展开“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从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深入分析讲解;同学们根据主题班会内容,讨论了自己将采取哪些具体行动以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最后,各导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红线》和《生命重于泰山》、电动车爆燃视频等安全教育警示片。离校实习学生,由相关班级导师召开线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并将安全教育警示片发至班级群,督促学生观看。

    本次“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行为规范为主,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安全理念。此外,我院将持续推进安全教育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