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三等奖

作者: 刁香 曲园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8

由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主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于1217日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6支队伍48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赛项内容依据企业岗位和职业标准要求进行,设立化工专业知识考核、化工仿真操作考核和精馏实操考核三个项目,主要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化工生产岗位的操作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企业岗位对接,为我省化工行业的发展输送学科基础知识扎实、技术能力过硬的技能型人才。赛前师生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明确目标,参赛团队全力以赴进行备赛。竞赛分三场进行,其中化工专业知识理论考核和化工生产仿真操作为个人项目,精馏实操为3人团体项目,理论考试时间为90分钟,仿真时间为180分钟,精馏实操竞赛时间120分钟。该学院2021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史运亨和2022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郭雨晴、杨志瑞三位同学参赛,赛前一名选手水土不服、浑身无力,该同学吃药后仍坚持完成了全过程的比赛,这种顾大局、勇于战胜自我的精神值得尊敬和表扬。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立足于人才培养目标和需要,将化工类职业技能大赛与课程教学、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师资培养等有机融合,使职业院校人才培育进一步贴近行业需求、满足学生个性需求。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