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淄博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杜元刚老师开展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 王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5

为提高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的专业素养,帮助心理委员顺利展开心理辅导工作,以便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12月14日特邀淄博职业学院杜元刚老师开展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议,各班心理委员、班长以及团支书参与此次会议。

杜老师从心理健康简介、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职责、需要关心哪些人和心理委员如何做四个部分深入浅出为我院心理委员及心理观察员讲解了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心理发展阶段、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的认识等。杜老师通过结合时代背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新形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具体分析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必要性,提出学校应当将心理委员定位为心理知识的传播者,学生身边的助人者。讲解结束后,提问环节,同学们如何处理对心理委员的误解进行提问,老师对此进行耐心解答,列举了一些淄博职业学院举办过的活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心理委员提升了自我调适能力,而且让他们也学会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立志今后努力做好班级学生的心情气象员,时刻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情绪,将积极的心态传递给身边的师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守护心理防线,共筑心理健康。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