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小梅、任恒威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高职组)团体一等奖

作者: 高凤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3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高职组819-24日在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60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团体一等奖六名,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王小梅、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生任恒威获团体一等奖。截至今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已获得五届国赛一等奖,其中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已连续四届获得国赛一等奖。


本赛项为师生同赛,本赛项主要考查选手掌握物质制备和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考查选手执行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的能力、科学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实验技巧;考查选手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清洁整齐的良好工作习惯;考查选手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意识。

比赛过程中,我校教师选手王小梅、学生选手任恒威沉着应对,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考核内容,最终斩获国赛一等奖。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服务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发展需求,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融入世界技能大赛QHSE理念,为制造业质量人才培养,检验检测服务业中检测现场工程师的培养,提供重要的实施路径。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