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制改革处 李轶群处长讲座的专题学习及研讨情况

作者: 张含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6


为加强对教育评价内涵、导向的认识理解,425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42名教师在匠心楼234会议室观看了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制改革处李轶群处长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讲座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深化教育改革《总体方案》中提出了教育评价改革的五大主体:改革党委和政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并基于五大主体细化了22项重点任务。

李处长以部分重点任务为示例,结合一些改革的成功经验,向我们展示了教育评价改革是如何开展的。例如在健全职业学校评价这项任务中,针对职业学校办学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深化职普融通,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高层次学徒制,完善与职业教育发展相适应的学位授予标准和评价机制。将承担职业培训情况作为核定职业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总量的重要依据,推动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曹小冬、金英姬2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交流。

耿佃国院长强调,教育评价是政治性、科学性都很强的工作,对全体教师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探索真知并返过来指导实践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贯彻到实处,为建设教育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