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 2023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 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张含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5


为做好我校2023“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公平公正的完成分段培养学生的转段考核,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22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实施机构

1.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教务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学院予以密切配合。

2.学校纪委机关对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监督。

二、转段考核测试对象

1.2020级淄博职业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黑色冶金技术专业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考生和2019级专业基础知识或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不合格参加二次转段考生。

2.专业基础知识或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不合格的二次转段考生,须参加我校全部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科目测试。

三、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科目

从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2门专业基础知识课程和1门专业基本技能课程。试题命制应充分体现贯通分段培养和人才选拔要求,命题范围、命题难度应参照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

四、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安排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学校负责组织实施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一)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1.专业基础知识卷面分值200分,分专业科目一和专业科目二,每门科目卷面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测试安排

1)专业基础知识测试:20231月5

科目一:物理化学  8:00-9:30   淄博职业学院

科目二:化工单元操作技术  9:45-11:15  淄博职业学院

2)专业基本技能测试:20231月5

化工仿真考试   14:00—15:30  淄博职业学院

(二)黑色冶金技术专业

1.专业基础知识卷面分值200分,分专业科目一和专业科目二,每门科目卷面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测试安排

1)专业基础知识测试:20231月4

科目一:金属材料热处理  8:00- 9:30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科目二:炼钢工艺与实训  9:45-11:15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分两组):20231月4

炼钢仿真(一组) 14:00-15:30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炼钢仿真(二组) 15:40-17:10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四、转段考核成绩公布

转段考核成绩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五、转段考核录取

1.考生总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组成。

2.转段考生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由省教育厅确定,学校以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合格考生名单及考试成绩为准。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折算后为满分20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分值100分(专业基础知识总分=专业基础知识科目一*50%+专业基础知识科目二*50%),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

4.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合格标准: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总成绩不低于测试满分分值的50%。

5.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依据上级下达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总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在学校招生在线网站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6.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的录取,且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六、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招生纪律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录取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程序环节复杂,要按照既有利于科学选材又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转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要求做好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违纪作弊行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七、其他未尽事宜由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2年1121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