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话屈原 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 王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好齐文化资源,弘扬齐文化优秀精神,将齐文化更好地与传统节日活动相融合,厚植爱国情怀,营造和谐端午氛围,2022年5月3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稷下研究院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话屈原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稷下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书敬以“端午节话屈原”为主题展开。

王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经典,从屈原生平简介端午节由来为切入点,围绕“屈原时代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两方面重点展开讲解引导大家感受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品读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并结合当下,引导在座的每一位老师思考如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培育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与会师生在欣赏屈原诗词中,感受着屈原文化和屈原精神,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好的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共抒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根基。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