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发挥劳模工匠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518日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将活动办好,我院积极组织在校师生观看“烧饼技艺我来传承——周村烧饼制作技艺传承人张俊杰”劳模工匠视频。视频中讲述了周村烧饼的制作工艺以及每一道工序的重要性,传承人张俊杰一直遵守“薄的是烧饼,厚的是良心”的家训,坚持品质始终如一的追求,将周村烧饼发扬下去,做出更好的烧饼。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劳模先进事迹催人奋进。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会以张俊杰劳模为榜样,扎实做事、精益求精,依靠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位楷模就是一座精神坐标。本次活动有效引导了我院师生主动学习并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引导师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