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荣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教材二等奖

作者: 刁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0


          55日,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成果认定结果的通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仿真实训与指导》(第三版)和《离子膜烧碱生产技术》两部教材荣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教材二等奖。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化工仿真实训与指导》(第三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二维码引入了可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读取关键设备的3D动画,立体形象展现设备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动态展示工作过程,帮助学生理解设备和工艺技术原理,拓展学习空间,适应碎片化学习方式,提高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效果;“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离子膜烧碱生产技术》是国家职业教育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配套教材之一,配备了丰富的教学课件、教学动画、教学微课、虚拟仿真等数字化教学资源,为学生的使用与学习提供很大方便。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贯彻立德树人总导向,将教材建设与学科体系、课程思政教育改革、教学改革创新三方面紧密结合,全面加强教材规划建设,形成具有高职特色的高水平教材体系。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