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中华经典诗词诵读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5


8月1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诗词,引导学院教师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在“七夕”的美丽传说中拉开帷幕,全体教工主讲人的带领下进入那个“梦幻的夏夜”,想象白茫茫的银河上,喜鹊搭成鹊桥,一年未见的牛郎织女在七月初七相会。随后,一起诵读“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体会男子对美好女子的相思之情;听了“双星何事今宵会,遗我庭前月一钩”团聚之后断肠离别的哀怨。教师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参会者的心,现场掌声阵阵,一片赞扬。

     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传统爱情观、家庭观、幸福观的洗礼,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携手共进、幸福安康,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