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省成功举办高职“化学实验技术”21年国赛,并蝉联一等奖

作者: 高凤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5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赛项623-24日在山东省淄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名选手参赛,决出一等奖三名,我省参赛的淄博职业学院代表队张景涛同学(指导教师:孟海涛)获一等奖。

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是个人赛,化学分析法、仪器分析法和产品合成及质量评价三个模块组成,涉及物质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制备和质量控制,重点考察选手利用现代化学技术对各类天然或合成材料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制备与合成,及其物理与化学性能测量的技术技能。在比赛中选手必须遵守有关劳动安全、健康保护、环境保护以及质量保证等的条例和规定。

我省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对,全力以赴,以超高的水平完成了全部赛项,充分展示了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成绩发布会上,裁判长黄凌凌教授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水平及主办校办赛水平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对该赛项进行了详细点评,希望通过“化学实验技术”赛项的举办,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发展”的目的。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