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产业教授张善民、张泰铭 作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9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化工系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一生活,如何引导他们做好心理调适,转换角色,重新定位,渡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大学生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0月27日下午特邀请产业教授张善民、张泰铭在1号教学楼为2020级新生作新生入学教育的讲座。

首先,产业教授张善民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新同学进入化学工程系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同学介绍化学工程系的总体情况与各专业情况,让新生对本系特色与专业规划有了初步了解,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开始全新大学生活。

其次,张泰铭教授就新生“适应性教育” “学习引导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处理”几个发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张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特别提醒各位新生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否则美好的大学时光一晃而过。比如,可以将大学三年这个时间概念和所要完成的目标相结合,划分自己在每个时间段所要完成的学习及实践任务。陈文勇还鼓励各位大一新生做好职业规划,要积极参加毕业生双选会,这样才能根据企业要求不断改善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毕业时才能顺利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

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两位大师从多个角度给学生们作了新生入学的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很多问题都变得清晰,他们有信心渡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实践,成为像这两位大师一样优秀的人才,早日报效祖国。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