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家徐军、工匠大师贾雪芹 作“勇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的讲座

作者: 郭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2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提高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和责任担当,化学工程系邀请校企合作企业一诺威企业家徐军、产业教授贾雪芹10月19号在1号教学楼为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作了“勇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拉近青年学生与企业的距离,有力促进青年学生了解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中国特色现代企业中的优秀工作实践案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鲜活的思政教育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首先,企业家徐军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各大企业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创新能手学习,感悟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强烈的报国情怀、奉献品质和创新创业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其次,工匠大师贾雪芹结合企业中的优秀青年典型案例,鼓励同学们学好做细专业学习,专业学习就像穿针引线,要做到精益求精,打造工匠精神,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担当,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整个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两位大师从多个角度给学生们介绍了青春和梦想以及它们的联系。学生们通过本次报告会领略到了工匠大师精湛的本领和渊博的知识,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早日报效祖国。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