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产业教授张善民 对我院1+X证书考核工作进行指导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8

由我院承办的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中级)考核和1+X(化工HAZOP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工作正在开展,为此,10月26日,邀请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教授张善民来到我院进行指导参观。

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包括理论、仿真、实验室操作和安全操作,考试内容主要覆盖污水处理工艺、心肺复苏操作、受限空间操作等,主要考察学生在污水处理运营维护、分析检验、工艺调试、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1+X(化工HAZOP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包括理论和仿真,考试内容主要覆盖化工安全的重要法规、HAZOP分析的程序与要求、精馏塔单元操作偏离分析等,主要考察学生对化工生产装置的危险和可操作性研究、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通过查看教师对学生的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张善民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技能考核是衡量一个学生专业知识的指标,只有自身本身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此后,我院将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将1+X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培养培训模式,有效提升了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