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产业教授杨振兴 做有关“学思践悟、合力育人”课程思政讲座

作者: 郭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2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我院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实现“课程有思政、教师讲育人”的育人新局面, 10月29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杨振兴教授做了题为《学思践悟、合力育人》的专题讲座。

杨振兴教授首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及政策做了解读,并指出在课程思政大方向下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他提出课程思政避免“贴标签、避免硬思政,应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为目标, 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要素的教学模式,在课程思政的过程中既要注重知识传授又要注重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

其次,报告从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理清专业课教师对课程思政认识的一些误区并提出了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具体举措,并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同时鼓励教师要做到有故事的教学,有温度的思政。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教师深刻的启示,同时对于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