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产业教授 做有关医药化工领域发展进展的讲座

作者: 郭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9月2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产业教授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振兴做了有关医药化工领域发展进展的讲座。

    首先,杨振兴经理介绍了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是集造纸、热电、化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国家大型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淄博市十大外向型企业集团、省农业银行AAA级信用企业、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造纸行业水污染防治优秀企业。本公司研发中心负责公司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引进、消化,下设文化纸技术、板纸技术、添加剂(化工)技术、基础与发展研究四个研究室,仪器室、检测室、工艺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情报资料室等五个辅助科室。公司研发中心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设备,拥有先进的造纸工艺、造纸化工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拥有先进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具备承担综合性工程技术试验任务的能力。杨振兴经理介绍了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的薪资情况和员工待遇,欢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毕业后到公司去工作。

    杨经理在讲座中指出:广义的医药行业分为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业三大组成部分,其中医药工业包括化学制药工业(包括化学原料药业和化学制剂业)、中成药工业、中药饮片工业、生物制药工业、医用材料及医疗用品制造工业、医疗器械工业、制药机械工业等八个子行业。截至2016年我国医药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7449家,其中757家企业出现亏损,亏损企业平均亏损金额为1198.2万元。我国医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对医药产品的需求也逐步上升,预计到2023年我国医药制造业销售收入将达到5.27万亿元。

本次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杨教授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以及医药化工行业的发展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化工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