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赵海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8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新生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了解入党详细流程,1026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教授徐军担任主讲人。

首先,徐军通过“你,为什么入党”引出“信仰与追求”的话题。他列举了不同时期青年所关注的问题,无论是马克思的“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还是李大钊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还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都生动地向新生们阐释了信仰的力量。随后,徐军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与要求,包括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团组织“推优”的程序,思想汇报的内容等。最后,徐军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典型形象;二是要学习党史,了解党,了解党的奋斗史;三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四是发挥桥梁作用。同时,徐军要求大一新生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明确了新生对信仰的认知,端正了新生的入党动机,增强了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为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建以及校企合作党建共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