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红外光谱实训室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红外光谱实训室建于2007年,位于北区实训楼250室,总面积3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名学生实习实训。

主要设备IR200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1台、270—30(A)红外光谱仪2台。

实训室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分析》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实训项目:在本实训室所能完成的实训项目有《苯甲酸的红外吸收光谱测定》、《二甲苯的红外光谱谱图比较》等实训项目。

面向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药物分析与检测等专业

实践能力:本实训室的实训设备能够基本满足工业分析与检验等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在现有实训项目的基础还可以扩充实训项目,该部分可以作为学生的课程设计,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所安排的实训项目的实训,学生可获得扎实的操作技能,经训练后,可从事红外光谱分析方面的检验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