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化工分析实训室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化工分析实训室建于2007年,位于北区实227室,总面积12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实习实训。

主要设备氧弹量热计2台、园盘旋光仪6台、阿贝折射仪6台、生物显微镜6台、电导率仪12台、液体密度天平6台、精密酸度计17台,闭口闪点仪2台等。

实训室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物理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分析》、《工业分析》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实训项目:在本实训室所能完成的实训项目有《韦氏天平测定液体密度》、《闭口杯法测定丁酸丁酯闪点》、《物质旋光度的测定》、《物质粘度的测定》、《电导率的测定》、《煤的发热量的测定》等

面向专业:应用化工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等专业

实践能力:本实训室的实训设备能够充分满足化工技术、精细化学生产技术等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在现有实训项目的基础还可以扩充实训项目,该部分可以作为学生的课程设计,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所安排的实训项目的实训,学生可获得扎实的操作技能,经训练后,可从事相关专业分析方面的检验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