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化工机械拆装实训室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化工机械拆装实训室建于2009,共2个,位于北区实训楼124、128室。总面积23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名学生实训。

主要设备现有设备包括U形管式换热器一套、浮头式换热器一套、式换热器一台、带夹套搅拌反应釜一台、三足式离心机一台、各种输送离心泵、旋涡泵、管道泵、齿轮泵共13台套、各种阀门等。总价值30多万元。

实训室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化工制图》、《化工单元操作》、《机械基础》、《化工设备》、《化工机器》等与化工设备有关专业方向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实训项目:在本实训室所能完成的实训项目有换热器、离心泵等的测绘、换热器的拆装、离心泵的拆装、齿轮泵的拆装、各种阀门的拆装等。

面向专业: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材料工程技术、工设备维修技术专业

实践能力:本实训室的实训设备能够充分满足化工设备维修技术专业等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同时在现有实训项目的基础还可以继续扩充实训项目,这部分可以作为学生的课程设计,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所安排的实训项目的实训,学生可获得扎实的操作技能,经训练后,可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