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化工机械及自动化过程控制实训室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化工设备及化工自动化过程控制实训室建于2000,位于北区实训楼115室。总面积115平方米,同时容纳45名学生实习实训。

主要设备有HIEE3000-2型自动过程控制装置一套,化工自动调节实训装置2套。柔性转子试验装置1套,内压薄壁应力实训装置一套。化工生产配套使用的显示仪表,包括各类模拟式显示仪表、数字式显示仪表和新型显示仪表等等共计23个。

实训室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设备维修技术》等化工仪表及自动化控制、化工设备维修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

实训项目:在本实训室所能完成的实训项目有温度测量系统构成、锅炉内胆温度二位式控制实验热器热水出口温度控制实验、流量测量系统的构成、上水箱液位PID整定实验等实训项目。

面向专业: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化工设备维修技术、料工程技术专业。

实践能力:本实训室的实训设备能够充分满足精细化学、应用化学等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同时在现有实训项目的基础还可以继续扩充实训项目,这部分可以作为学生的课程设计,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所安排的实训项目的实训,学生可获得扎实的操作技能,经训练后,可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