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基础化学实验室(一)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基础化学实验室建于2008年,位于北区实训楼348和350室,总面积24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名学生实习实训。

主要设备:恒温干燥箱2台、超声波清洗机2台、电子天平2台、水浴锅6台、电子万用炉6台。

实验室功能: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基础化学》、《分析化学》、《化工产品分析与检验》等化工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实验项目:在本实验室所能完成的实验项目有原盐全分析、混合碱含量测定、电解质溶液等若干个分析化学、化工产品分析与检验实验教材中涉及的实验项目。

面向专业:应用化工技术、化工分析与检验、精细化学品合成技术等专业

实践能力:本实验室是化学工程系化工相关专业的基础实验室之一实验设备能够充分满足化工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通过实验技能的严格训练使学生掌握定量分析的基本操作技能,培养严谨、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素养,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习后继课程及将来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