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精细化学品合成实训室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精细化学品合成实训室建于2003年,共2个,分别位于北区实训楼117室和225室。建筑面积综合230平米,可同时容纳100名学生实习实训。

主要设备:设备总值40余万元,室内设有完善的通风系统。配置了各种合成的玻璃仪器15套及常用的实验实训辅助设备如:电加热套15个、超级恒温水浴锅1台、电动搅拌器15台、真空泵2台、数显干燥箱一台等。

实训室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精细有机合成单元》、《有机分析》、《高分子化学》等有机合成、有机分析专业方向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以及专业综合实训。

实训项目:在本实训室所能完成的实训项目有除草醚的合成、苯甲醇合成、中咖啡因的提取、叶绿素提取、增塑剂DOP合成、乙酸乙酯的制备、环氧树脂的制备等等实训项目。

面向专业: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材料工程技术专业。

实践能力:本实训室的实训设备能够充分满足精细化学、应用化学等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同时在现有实训项目的基础还可以继续扩充实训项目,这部分可以作为学生的课程设计,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所安排的实训项目的实训,学生可获得扎实的操作技能,经训练后,可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该实验实训室还可作为教师科研、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提供公共平台。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