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化学工程系校内实训基地简介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化学工程系实训基地成立于2003年1月,是在淄博市化工学校实验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化学工程系实验实训室按照“全面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思路,逐步建成了主要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化工专业方面的专业性实训基地。2006年度被评为省级实训基地,是国家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化学工程系实训基地下设基础化学实验室、化工分析实训室、精细化学品合成实训室、化工单元设备操作综合实训室、化工机械实训室、过程控制自动化实训室、化工工艺实训室、管路安装实训室、化工设备拆装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分析检测中心(液相色谱室、气相色谱室、红外光谱室、原子吸收室、天平室)等22个实验实训室。实训室面积达2500平米,设备总值达700多万元。实验实训室设实验室主任1人、实验管理员5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讲师2人、讲师1人,技师1人。实训基地主要承担了,化工专业化工类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开设实训项目100多个,也是我系参加各种竞赛培训、课外科技活动的重要基地,同时还承担教师、学生的科研训练和创新活动。每年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量达 18000人·学时。 通过几年的发展与建设,化工实训基地不仅在实验规模、软硬件配置等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确保了基础实验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同步发展,我们将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建设成与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工作现场相一致的真实或仿真的职业环境,使之成为:培养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校内实训基地。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