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精密贵重仪器使用管理规定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8

一、 精密贵重仪器由专人负责保管,制订操作规程,对新购仪器必须熟悉性能,掌握操作方法后方可使用。

二、使用仪器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做好使用记录和维护、维修记录,并按要求及时填报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状况。

三、按规定对仪器设备进行校验和标定。

四、定期进行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

五、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时,要及时组织修复。对较大事故,要及时向上级报告,仪器设备管理人员(或当事人)写出详细的报告,部门根据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六、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不得自行拆改或分解使用,确有必要时,须经学院教务科研处实训中心审批。

七、因技术落后、损坏、无零配件或维修费过高等原因需降档或报废的仪器设备,经学院审批后,做降档或报废处理。

八、在能够熟练使用仪器设备已有功能的基础上,开发新功能和新的测试技术及方法,使仪器设备发挥更大效益。

六、在保证完成实验实训和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可在不同层面上开放、共享,对外开放服务。

七、无操作许可证人员不得使用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违规操作者,一经发现将追究当事人及设备管理者的责任;发生事故的,将从严处理。

八、精密仪器应放置固定位置,不得随意搬动,做好防潮、防尘、防震等工作,保持仪器性能完好。精密贵重仪器一般不准外借。

九、室内保持安静、整洁,不得有酸、碱或油腻气体进入室内。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