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实验实训室使用规则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8

一、进入实验实训室的一切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室内安静,严禁吸烟、吃东西、乱扔纸屑杂物、随地吐痰,严禁大声喧哗、打闹。

二、学生进实验实训室前要穿好实训服,按时到达指定实验实训室并按规定顺序就位,不得携带与实验实训无关的物品。

三、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严格按照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认真作好实验实训记录。仪器设备出现故障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报告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协同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处理。

四、未经指导教师批准,学生严禁随意搬动、拆卸、修装仪器设备。不得动用其他与本次实验实训无关的设备。对违章操作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视损坏程度由当事人按规定赔偿。

五、使用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必须由持有操作许可证的教师指导操作,使用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按规定认真填写设备使用记录。

六、学生使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时,必须严格遵守领取、使用、交回等有关规定,确保安全。

七、实验实训结束后,指导教师应检查所用仪器设备的使用状况,填写实验实训室使用记录,指导学生整理实验实训物品,清理卫生,关好门窗,关闭电源。

八、实验实训室内不允许存放个人生活用品,不准利用实验实训场所和设备进行与教学科研无关的活动。

化学工程系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