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实验实训室卫生管理规定

作者: 吴翠荣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8

一、实验实训室管理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室的日常卫生管理,实验实训室内必须保持通风,做到门、窗、玻璃洁净;天花板、墙壁无破损、无灰尘,无蜘蛛网;地面无积水、无垃圾;仪器设备、实验台架、凳和各种设施摆放整齐、布局合理,并经常擦拭,保持无污渍、无灰尘。

二、实验实训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学生实验有任课教师安排值日生负责清扫,清扫完毕有实验管理员验收后才允许离开。若清扫不彻底,让学生离开,有实验管理员负责进一步清扫干净、不得推诿,若有其他原因将情况说明上报。实验室内要做到每周清扫一次,每月彻底清扫一次。

三、教师进入实验实训室上课,必须穿实验实训服。参加实验的人员在实验过程中,要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验实训秩序 ,不得吸烟、吃零食、打手机、穿拖鞋;不准随地吐痰和乱丢纸屑杂物;不得大声喧哗;

四、 任课教师必须提前一周将填写详细的实验通知单交于实验员,实验员必须严格按照实验通知单准备实验,实验管理员除准备实验外,不得随意离开(可在办公室)。学生实验结束后,必须将工作台、仪器设备、器皿等清洁干净,并将仪器设备和器皿按规定归类放好,有任课教师、实验管理员清点好,方可离去。

五、 实验室内杂物要清理干净,有机溶剂、腐蚀性液体及放射性液体的废液必须盛于废液桶内,贴上标签,统一回收处理。废酸废碱处理后再排入下水道。

六、系里除了每月检查卫生一次外,还要对实验室进行不定期抽查,卫生较差者,责令限期打扫,打扫不彻底者,进行通报批评。

化学工程系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