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化工系课程建设简介

作者: 李宗木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化学工程系根据学院“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瞄准人才需求市场;专业锁定市场走势,培养跟踪就业岗位;把握高职发展前沿,树立质量立校观念;突出高技能教学特色和国际型人才培养特点;建立高效运行机制,优化办学效益,争创全国一流职业学院” 的办学指导思想,在国家示范校建设过程中依托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齐鲁分公司、山东东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一批中小合作企业,以与上述化工等企业的订单培养实践为基础,重点围绕氯碱化工和氯系列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建立了“2+1”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标准开发、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度融合。在实践“2+1”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工学结合培养学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并逐步建立起与合作企业的“订单式”培养长效机制。

我系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在国家示范校建设的过程中实施精品课程带动战略,组建了一个年龄合理、学缘优化、专兼结合的精品课程团队,制订了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现有1门课程入选国家教学资源库,2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院级精品课程,形成了国家级、省级、院级三级精品课程齐头并进的局面。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