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石油化工技术

作者: 刘晓磊   信息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08


石油化工技术是近年来人才需求最大的化工类专业之一,该专业高级应用技术人才缺口大,我系根据人才需求调研和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依托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于2013年成立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并获山东省教育厅批准。该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0名,其中博士学位4名,硕士学位6名;另聘请10位石油化工企业技术专家作为兼职教师;专业有价值500余万元实训设施,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主要面向石油化工企业就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淄博及周边地市乃至山东省石油化工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石油化工生产操作控制、产品分析、设备维修、工艺技术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和绿色安全环保意识,掌握石油化工生产、控制、分析、管理等知识,具备石油化工专业技术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大学英语、信息技术化工单元操作技术、石油加工生产技术、化工识图与绘图化工设备、化工安全、化工仪表与自动控制、油品分析、化学品市场营销等。  

 

  就业向:面向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精细化工、能源、环保等工业企业从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及自动控制、商品检验、营销和新产品的开发等工作。  

 

 

专业报考咨询电话:0533-2348224(办公电话) 13645331817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