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学工程系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分析检验技术

作者: 郭洪强   信息来源: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17-01-17


分析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山东省及周边地区化工、石油、食品、环境监测、制药以及钢铁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工业原料及产品化学成分、结构分析及污染监测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专业素质,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和绿色安全环保意识,掌握化学基本原理、化学及仪器分析知识,具备化工分析岗位操作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信息技术、基础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分析、工业分析、化工识图与绘图、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实验室组织与管理、化学品市场营销、专业见习、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学生可在化工、环保、石油、轻工、食品、医药、纺织、冶金、地质、建材、外贸、商检等部门从事化学分析、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监控、化学检测、现代仪器分析等工作。    

实训条件:基础化学实训室和化学分析实验室能完成常用化学分析方法的学习;仪器分析实验室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学生通过学习,能熟练掌握各种仪器分析方法。本专业学生可考取化学检验员、有机合成工、化工总控工等职业工种。    

优质就业:该专业被称作工业生产的眼睛,应用在工业生产的各行业,就业面非常广,就业率高,且一般在分析检验室工作,工作环境较好。随着各行业对产品质量重视程度的增加,企业对生产原料、中间产物、最终产品的重视程度逐步增加,使得他们大量需求化验员、实验员、分析检验员、质量控制员。随着政府对食品药品等产品检查力度的加强,各检验监督部门也大量需要该专业毕业生,直接造成该专业人才供不应求,该专业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该专业每年参加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取得较好成绩,期中郭军伟、范丽芬同学获一等奖,分别被鲁南制药、东营海科化工录取,代会林取得二等奖,被烟台万华录用。    

   

专业报考咨询电话:13645331817

    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   版权所有